澳城大代表參加2019年歐洲國際教育年會及參訪聖彼得堡理工大學


歐洲國際教育協會(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AIE)於2019年9月24-27日假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第三十一屆歐洲國際教育年會暨教育展。本次EAIE國際教育年會共計超過6000名來自歐、美、亞、大洋洲、非洲等全球各地從事高等教育國際交流工作者出席,我校教務長李樹英博士與全球交流處代表魏航參加了本次會議。

 

年會期間,我校代表與來自15個國家的20餘所歐美亞等地之大學代表進行會議洽談,初步與愛沙尼亞塔林大學(Tallinn University)、波蘭雅蓋隆大學(Jagiellonian University)、考明斯基大學(Kozminski University)等多間大學達成了學生暑期課程、學期交換、Erasmus+師生交換項目、課程建設等合作意向。同時,我校亦積極宣傳短期來訪學習交流課程,吸引更多國際學生通過澳城大項目深入瞭解澳門經濟文化及大灣區概念。

 

歐洲教育年會後,李樹英教務長還應邀訪問了俄羅斯聖彼得堡理工大學(Peter the Great St. 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與該大學人文學院相關領導就可能合作的領域進行會談。雙方在暑期課程、學術研究及論壇、學生互訪交流等項目方面達成了合作共識。

 

近年來,澳城大始終提倡跨文化學習體驗的教學理念,積極拓展師生對外交流項目,不斷提升我校教育的國際化程度與國際知名度。大學將不斷加強與更多海內外大學的合作,豐富澳城大交流項目的多樣性,給予我校學生更多拓寬視野的選擇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