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樹英教務長應邀出席「 2019英國知山大學卓越教學學術論壇」


2019年6月5-6日, “卓越教學學術論壇”(SOLSTICE)在英國知山大學舉辦。 我校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作為澳門地區的高校教育專家代表,應邀出席幷爲論壇作專題研究報告。

 

是次年度卓越教學學術論壇由英國知山大學卓越教學中心主辦,以線上教學、創新課堂技術、教育國際化、提升學生學習體驗、課程與教學理論等為主題,有來自南非約翰內斯堡大學、英國南安普敦、利物浦大學、普利茅斯大學等教育學方面的教授,以及Phil Race、Peter Hartley等知名教學研究專家參加了本次學術會議。李樹英教務長作爲教育現象學領域的專家,在大會上分享了題爲「教少一點、學多一點:澳門城市大學教學創新行動計劃」的主旨報告。

 

在參會期間,李教務長與知山大學副校長George Talbot教授、卓越教學中心主任及國際辦公室的領導進行了會議,進一步深化兩校的師生交流項目合作。雙方就兩校學生學期交換、博士生訪學等項目進行洽談,有望在下一學年為我校學生提供更多海外交流的機會。

 

知山大學成立於1885年,最初爲英國女子教師培訓學院。它是英國北部最早的教師教育大學,曾榮獲英國國家教學卓越金獎、三次獲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最佳年度大學”提名,2017年被評為英國西北部最佳學生體驗大學。李樹英教授自2012年始,被聘爲該校訪問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