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學副校長梁謀一行來訪城大


海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梁謀一行今天來訪澳門城市大學,獲劉駿校長、孔繁清副校長及葉桂平副校長的親切接待。來賓參觀了城大校園環境和教學設施,雙方並就推動兩校人才培養、科研合作和師生交流等事宜開展座談。

會上,劉駿校長及梁謀副校長分別介紹了兩校的學科優勢及發展概況。雙方圍繞旅遊學科的未來合作進行交流,希望利用雙方優勢,借鑒海南打造國際旅遊島的寶貴經驗,以及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積極探索、國際視野及語言共通的優勢,進一步提升雙方旅遊業的服務品質及行業發展。同時,雙方落實推動“引進來、走出去”的互動發展,在聯合培養研究生、分享科研合作成果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推動學生短期交流、創新創業等項目的開展,以深化雙方合作。

出席本次座談會的人員還有海南大學黨委常委、統戰部(華僑事務辦公室)部長(主任)陳明寶,發展規劃與學科建設處處長戴惟萌,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廖雙泉,藥學院院長羅海彬,旅遊學院院長郭強;城大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執行副院長李璽、校長辦公室主任謝嘉儀、全球事務處處長楊文澔。